告别“月子”中的爱人,招之即来来之即战

  “快,紧急任务!请你迅速组织工人、设备与物资前往火神山医院项目参加建设!”大年三十上午九时,吴涛接到领导紧急通知,此时他正在武汉北四环项目加班。

  接到任务后,吴涛迅速组织42名劳务工人、2台平板随车吊,紧急奔赴火神山医院项目。得知项目工期异常紧迫,吴涛电话告知在家坐月子的老婆“亲爱的老婆,对不起,今年不能陪你和宝宝过年了,回头一定补给你!”

  时间就是生命,与病毒赛跑

  进场后,在等待局兄弟单位场地平整交付工作面间隙,吴涛已组织完成200名劳务工人、4台挖掘机、2台汽车吊、2台平板随车吊、3台150KW发电机组、120T钢筋原材、3000米模板制作、30T钢筋成品制作及各类现场小型机具辅材的准备工作。万事俱备,只欠东风。1月27日20时开始接手工作断面,仅用8个小时就开始浇筑筏板混凝土,29日凌晨5:34分800立方砼浇筑完毕,600名劳务工人历时51个小时,完成2500立方全部混凝土浇筑,为后续板房安装提供了宝贵时间。

  建功“一带一路”,为国争光

  吴涛曾在中巴经济走廊最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工作近3年,获公司“海外先进个人”。在海外工作期间,已有3个春节未与家人团聚,本想着今年回国后,可以好好陪陪家人,没想到一个电话奔赴火神山,6天没有回家。1月30日正好儿子满月,已经5个通宵加班的吴涛,收到老婆发的儿子满月照,180斤的壮汉眼泪瞬间像个孩子。是啊!哪里有什么“基建狂魔”,不过是一群不善言辞、温暖善良有责任担当的普通人。

  火线入党后,吴涛欣喜地告诉爱人,这是他送给儿子满月最好的礼物,也是自己终生的荣誉勋章,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永远向前。

  (通讯员 邵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