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襄阳高警支队积极协调湖北交投鄂西北公司,联合十堰、襄阳、随州三地市境内高警、路政、养护作业、智能检测等相关单位,在枣潜高速襄阳南段平林服务区东区出口开展了汛期边坡垮塌事故联合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襄阳高警支队副支队长刘青带队参加演练活动,襄阳市管高速各单位均派员现场观摩。

  根据演练安排,因连日降雨,枣潜高速公路平林服务区东区出口处路侧边坡垮塌,大量泥土、滚石堵塞高速公路,一辆小型轿车被困,车身被掩埋,部分车辆滞留,急需救援。根据现场情况,应急组长立即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Ⅰ级响应,高警、路政、施救、养护等应急救援联动单位赶赴事故现场,迅速设立警戒区,并实行交通管制,经过紧急处置,现场受困车辆被成功救出,滞留车辆被疏散、现场交通恢复正常秩序。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检验襄阳市管高速防汛保畅队伍的协同作战应急处置能力,从中不断总结经验,及时堵塞漏洞,持续优化应急预案,以便建立更高效、更完备、更科学的应急保畅及联勤联动机制,最大程度减少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切实激励应急保畅队伍合心合力,为全力保障市管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