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迅速,消除隐患。”7月13日,武汉华润燃气有限公司黄陂分公司带着一面锦旗来到黄陂城管汉口北中队,感谢城管部门对燃气安全的规范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本月初,华润燃气公司安全监控平台发现盘龙城某小区存在数据异常情况,立即派人前往现场进行排查。原来是有一户业主为了迁就装修设计方案,竟私自改动燃气管道,将入户的整个进气管道进行了迁移,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燃气安全无小事,该用户为一己私利的行为不仅违反了《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属于违法行为,也严重威胁了其他业主的人身财产安全。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试图通过沟通解决问题,但该业主态度推诿,回避问题不愿沟通。

  在多次尝试沟通无果后,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向驻地城管部门求助。城管执法人员到场后,立即对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向该用户宣传了燃气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可能造成的后果,并对当事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决定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按照标准恢复原状,同时下达了《调查通知书》,对此行为进行立案调查。通过执法人员的宣传教育,当事人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同时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经过几天的施工处理,改动的燃气管道已由华润燃气公司恢复原状,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产生费用由该用户自行承担,该用户同时也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接受了城管部门的处罚。

  (通讯员 张才栋 康秋雨 王 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