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湖北省宏泰集团有这样一群人,听党指挥,心系人民,不计代价,冲锋在前,他们勇做“逆行者”,敢当“排头兵”,他们为打赢重大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

  宏泰资管孝感澴泰公司副总经理、孝感市孝南区广场街道付冲社区新型肺炎防控突击队员陈保华便是其中一员。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凶猛袭来之时,孝感市紧急响应,各市县组建社区新型肺炎防控突击队。陈保华主动到社区报名,加入了广场街付冲社区突击队,主要任务是,每天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核实信息,并对居民进行体温测量,一旦发现有发热等症状的居民,第一时间上报。

  _

  连日来,他每天带着突击队员维护社区公共秩序,逐个摸排和劝导辖区网吧、旅馆等公共场所休业,巡查公园、广场等区域,防止出现人员聚集情况。利用广播、喇叭、宣传车等工具,开展防控政策宣传,每天不间断地反复播放。悬挂横幅、张贴标语50余幅,发放宣传单(册)1000余份,让政府指令、防护知识深入人心。

  配合网格员入户登记排查,是最危险也是最辛苦的前沿防控工作。直接与居民接触,极容易被感染,但陈保华总是冲在最前面,对居民健康生命负责的使命感也在一次次排查中不断升华。

  “你们怎么又来了?”“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非常感谢您开门配合社区工作,请您把口罩戴好。”面对辖区居民不耐烦地询问,陈保华和气地说。在入户摸排的2233户中,陈保华印象最深的是文化路小学一名教师的家属,这是一位中年妇女,一开始支支吾吾,不配合测量,原来她已经间歇式发烧两天了,但是怕医院人多造成感染一直没敢去。体温测量结果显示38.6度!陈保华立即劝她,“这不是您一个人的问题,要对家人负责,对社区负责!”随后帮她联系东南医院,入住一天后就被确诊,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陈保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妻子春节期间也回归工作岗位,夫妻俩互相加油鼓劲,有时忙得一整天回不了家。读大学的女儿刚开始不理解他们为什么都要冲向最危险的地方,有时还有点小情绪。陈保华告诉她:如果大家都不付出,那谁来做这些工作?靠谁来打赢这场战役?慢慢地,女儿被那些不计报酬的志愿者和不论生死的医护人员事迹所感动,越来越支持爸爸妈妈。

  “爸爸,您什么时候能回家吃饭,我和妈妈在等您,过大年我们家就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晚饭!”正月初七晚上7点,女儿做好饭后打来电话。这时陈保华正在街上巡逻劝导,一贯刚强的他,瞬间流出了眼泪。他知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亏欠家人太多太多,但疫情还没有结束,还要坚守岗位,继续战斗。陈保华正在用实际行动兑现他入党申请书中的诺言:随时听从党的召唤,为了人民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