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随着我们生活方式的发展,人们越来越注重体育文化对我们身心健康的影响。一次成功的射门,一个漂亮的投篮,美妙乐曲伴随下的体操、健美操等,都不仅仅只是“健身”一个概念所能诠释的,它体现了全民体育运动新的价值。武汉文理学院从建校以来,开展了包括早锻炼、啦啦操比赛、校运动会等增强体质、愉悦身心、提高专业学生运动水平、丰富全体学生业余生活的体育娱乐活动。

  我是体育学院副院长冯岩,从事社体教学十余年。让我来为想报考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介绍一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体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冯岩体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冯岩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教育学学士)主要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求,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设有健身健美、羽毛球、网球3个重点培养方向。主要核心课程包括:社会体育概论、体育俱乐部管理、体育管理导论、社区体育导论、体育经济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解剖学、体育保健学、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健身健美运动概论、健身健美、羽毛球、网球。

  毕业后的你们有着多样化的就业选择,可以选择到体育健身俱乐部、体育培训机构、体育服务公司、体育康乐中心、体育旅游等部门就职,也可以从事体育管理、健身教练、健身培训导师、羽毛球教练、网球教练以及体育产业的经营管理等工作以及中小学体育教师等岗位,同时也可以继续攻读相关专业院校的硕士研究生。

  体育学院以教授治学为基本教育教学理念,推行“教学、训练、竞赛”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力推至少70%以上学生参与省级以上体育竞赛,以强化专业技术能力,狠抓学生专业水平,设立考研强化班,研究生升学率达到18%以上。

  近些年我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考研录取率均接近20%,录取学校遍布全国众多名校如首体、武体、华中师大、天体、湖大、武工大、广西师大、湖北师大、三峡大学等。

  我们有着专业化的体育教学设施——和泺体育馆,是武湖地区综合性能最强,占地面积最大的体育馆,主要用于学校体育教学、师生员工锻炼和举行大型活动,以“四位一体”的学校体育教学为目标。体育馆位于武汉文理学院校区东面,建筑面积约3000平米,地上1—4层,最高高度约25米,采用门式钢架结构,主馆比赛场地东西60米,南北30米,并设有座席4500个(其中固定座席1500个,活动座席3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