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湖北省体育局批准,为加强我省青年篮球运动员人才储备,完善男女篮球梯队建设,拓宽优秀运动员选拔渠道,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积极备战重要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湖北省篮球协会承办、武汉汉为体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当代职业篮球俱乐部、武汉盛帆职业篮球俱乐部联合协办的“‘惟楚有材’2020湖北青年篮球选秀营”于2020年8月7日正式开营。

  8月7日下午在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篮球排球馆举行开营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崔敏、一级主任科员石薇,篮排中心主任王文忠、副主任王建平、副主任申甫,武汉汉为体育投资管理发展有限公司王萌先生,武汉当代职业篮球俱乐部郭颖女士,武汉盛帆职业篮球俱乐部李继泽先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冯岩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但毅副教授。

  篮排中心副主任王建平致欢迎词,希望唱响“荆楚大地,惟楚有材”的活动主题,要求全体学员“既看中比赛、又珍重友谊”、满腔热情、积极参与、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展现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

  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崔敏为选秀营导师颁发聘书。导师来自省专业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江汉大学、武汉体院体育科技学院。

  前国家男篮队员、湖北工业大学男篮主教练王磊希望全体学员充分展现自我,希望选秀营能够涌现出优秀的篮球苗子,未来能为湖北为国家体育事业争光。

  篮排中心主任王文忠向学员代表授旗、赠送“楚材”篮球、宣布选秀营开营。全体学员齐声喊出了“惟楚有材”的口号。

  本次选秀营突破以往传统招收选材模式,减少层层选拔输送环节,开辟直通渠道,创新性地向湖北各地区文旅局(体育)局、体育总会、篮球协会、体校、中学等相关单位广泛招募学员,来自武汉、应城、潜江、石首、鄂州、孝感、咸宁、宜昌、黄石、黄陂、天门、襄阳、仙桃等省内地市县区以及广东、湖南、河南等外省的96名青年男女篮优秀选手参与。学员将在名师指导下,通过专业测试和导师选拔,由省专业队、职业俱乐部、名校CUBA教练组确定入围名单。

  选秀营使用的服装、篮球和饮用水分别由森耐特体育、辉隆体育、一瓢清泉赞助支持。篮排中心副主任申甫与赞助企业签订赞助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