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应届毕业生70名,相比稳健医疗在湖北的其他子公司,招聘毕业生最多,这得益于新洲区各部门精准‘滴灌’落户的优惠政策。”9月2日,在新洲区大学毕业生就业落户专场签约仪式活动现场,该公司人事行政总监周红艳作为企业代表,对新洲区人才就业创业和落户工作大加赞赏。

  为实施“大学生留汉工程”,推进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落户新洲,2日下午,新洲区举办大学毕业生就业落户专场签约仪式,入职稳健医疗、中建科技、格林美等优质企业的大学生代表现场签约;同时,新洲民警现场为2020年落户新洲的大学毕业生代表发放户口簿,以最诚挚的热情欢迎人才来新洲就业创业落户。

  新洲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洲区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推进“四办”改革,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打好经济保卫战。“特别是新洲区多次组织专场招聘会和人才落户优惠政策宣讲会,成功吸引不少人才。”周红艳说,正是各部门“店小二”式的服务,精准、周到、及时、细致,助力稳健医疗圆满完成人才招聘工作,今年企业新入职259名员工,70名为应届毕业生,公司员工实现年轻高知化,满足了公司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部门的人才需求。

  据悉,为鼓励青年人才落户新洲就业创业,新洲区出台青年人才生活补贴、安居补贴等系列政策。落户在新洲入职的毕业生,具有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者,按每人每年2万元给予生活补贴;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者,按每人每年1.2万元给予生活补贴;具有重点院校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者,按每人每年6000元给予生活补贴。生活补贴最长可以申领5年。在新洲落户的大学生,都有机会申请大学生人才公寓,享受50%的租金补贴;如果在新洲买房,还有机会申请3万~10万元的购房补贴。(通讯员 程书雄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