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退捕渔民上岸就业,9月18日上午,江夏区人社局在金口街举办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组织31家企业提供800余个岗位,涉及保安、保洁、制造业、商超、司机、服务类等行业,吸引200余退捕渔民参加招聘,投递简历83份,达成就业意向32人。另外,现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单500份。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吴刚及市人社局就业失业处、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到招聘会现场巡视。

  当天上午,新洲区在双柳航天公园也举办了“退捕渔民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进场企业22家,提供岗位1083个,进场求职12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63人(其中退捕渔民11人)。

  据了解,6月下旬以来,市人社部门先后5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并到11个区进行了调研督办,指导各区开展扎实开展“1113”就业服务,通过抓服务、抓招聘、抓培训,全市1151名建档立卡退捕渔民中已有548人实现转产就业。

  9月份,市人社局制定了“保居民就业系列招聘活动”实施方案,年底前还要组织各区开展160场招聘活动(其中包括7场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为退捕渔民、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城镇失业人员等就业重点群体搭建服务平台,帮助他们实现就业。目前,江夏区、东湖开发区、新洲区、洪山区各举办了1场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促进70余名退捕渔民达成转产就业。下一步,还将组织多场招聘活动,把就业岗位送到退捕渔民家门口。(通讯员 杜伟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