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推进垃圾分类活动深入开展,9月22日,新洲区城管执法局联合邾城街第六小学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班会活动,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意识深植学生心中。

  “水果皮属于厨余垃圾,牙膏皮属于可回收垃圾,香水属于有害垃圾,香烟盒属于其他垃圾”。五年级垃圾分类主题班会上,老师将垃圾分类理念融入课件讲解,通过生动、详细的视频展示,有奖问答、垃圾分类拍手歌等环节,寓教于乐讲授垃圾分类的意义、知识及方法,让学生们了解和掌握生活中垃圾的种类,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等相关垃圾分类小知识。

  五年级学生胡梓凌说,“上了今天这节班会课,我明白了我们可以通过垃圾分类来保护地球资源。我们可以把纸张、塑料等垃圾放进可回收桶内,经过回收处理变成再生资源,再次利用。把有害垃圾扔进红色桶里,把厨余垃圾扔进绿色桶里,把其他垃圾扔进灰色桶里,让环卫工人把它们拖走,让它们得到合理的处理”。

  邾城街第六小学是新洲区垃圾分类示范学校。这样的集体性主题教育活动,学校至少每周开展一次,引导全校师生减少垃圾产生,学会垃圾精准分类。学校在教室、楼道、卫生间、食堂等区域配齐配足分类垃圾桶,建设垃圾分类屋,确保了学校垃圾分类投放、处理设施到位。学校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市区垃圾分类相关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在武汉市“垃圾分类 •江城同行”学生绘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学校还利用家长微信群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掀起了“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齐步走”的活动热潮。

  邾城六小体卫艺负责人陈露介绍:“我们通过主题班会、发放宣传单、手抄报、绘画等形式,推动“小手拉大手”活动,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使垃圾分类活动更加富有成效。”(通讯员 汪珊英 梅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