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由武汉市城管执法委主办、黄陂区城管执法局承办的武汉市第24届环卫工人节劳动技能竞赛在黄陂举行,来自各区和市城管执法委直属单位以及市环协的25支代表队共百余名环卫选手齐聚木兰水镇,同台竞技。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管系统一线环卫工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为全市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技能竞赛旨在全面展示广大环卫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全市环卫职工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和环卫作业水平,塑造精致武汉新形象。

  据介绍,本届环卫工人节劳动技能竞赛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竞赛分环卫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大内容,其中环卫理论知识竞赛内容包括垃圾分类、环卫作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护保障等知识;题型有单选、多选、判断三种,竞赛采取闭卷形式进行,各队选手和领队均参加理论知识笔试。技能操作竞赛包括机扫车收边、扎扫帚、电动保洁车捡拾和垃圾分类四项内容的比拼。

  “我本身就从事的是垃圾分类工作,这次比赛跟我平时的工作是差不多。通过这次比赛不仅能提高我的技能,还能起到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作用。”比赛中,来自黄陂城管系统的环卫工人徐珊说。

  本次竞赛,各参赛选手认真准备、积极参赛、克服困难、勇攀高峰,既展现了扎实的技能功底,又表现出强烈的拼搏精神和团队意识,大家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选手们纷纷表示,他们会将这份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拼搏进取,用辛勤的劳动与智慧续写最美武汉的篇章!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彭瑞、赵保传、喻田、郑婷和胡珊分获机扫车收边、扎扫帚、电动保洁车捡拾和垃圾分类比赛的一等奖;东西湖区城管执法局荣获团体一等奖。

  (通讯员 张才栋 艾 潇 康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