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同庆,今日以明媚的阳光开场,天气不太燥热,武汉动物园迎来了不少游客。

  早上9点,记者看到武汉动物园入口处就有游客在排队。目前,园方依旧是无接触的购票方式,游客在扫码、测温、验票后有序入园。虽客流量大,但也秩序井然。

  猎豹展区铺上了新草皮,两只青梅竹马的猎豹欢快地玩耍着;“欢喜坨”和“糯米鸡”两个高颜值宝宝,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企鹅们也来到外场惬意地享受着秋日暖阳。人气最旺的当属国宝大熊猫姐妹花了,据大熊猫饲养员曹骏透露,9月下旬天气逐步转凉,大熊猫姐妹花就基本上都在后花园自由活动了。小姐姐“春俏”有时候放飞自我,下午5点还不愿意回卧室,而妹妹“胖妞”依旧是很活泼。

  这个国庆来动物园可不仅仅是看动物,动物园前区广场千余个小灯笼和200面小国旗装饰起来,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在进园的主干道上,有一处“动物园时光机”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望、拍照留念。小朋友们看到金丝猴、长颈鹿、黑天鹅还有大熊猫拍照框,纷纷跑去拍照,而年长的游客则细细地品味着动物园这35年的变化,不久之后这座动物园将迎来为期三年的改造。据园方工作人员介绍,“动物园时光机”图片展将持续两个月,在这里能看到上世纪80年代到本世界10年代各个时期的明星动物,还有动物明星打卡点,欢迎广大游客朋友们来和过去的时光同框。

  截止下午5点,园方统计数据显示,共有31323人游园,为今年新高,超过去年同期。节前,园方制定了两节游园安全应急预案,以确保游客开心而来舒心离园。(通讯员 涂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