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全国最美献血点!”10月15日,小伟来到光谷世界城广场献血屋,不禁眼前一亮,献血屋360度全透明,屋内陈设更是“科技感”十足,让无偿献血也变得格外“酷炫”。

献血屋外观(汪昊拍摄)献血屋外观(汪昊拍摄)

  近日,中国输血协会发布2020年“全国最美献血点、最智献血点”推选活动结果,武汉血液中心光谷世界城广场献血屋荣获2020年“全国最美献血点”称号,并在评审中投票位居榜首,与此同时,还因为其智能化服务,而位居2020年“全国最智献血点”前三甲。

献血屋外观(朱珍珍拍摄)献血屋外观(朱珍珍拍摄)
献血屋外观(朱珍珍拍摄)献血屋外观(朱珍珍拍摄)

  运行时间不到一年的光谷世界城广场献血屋,矗立在武汉最热闹繁华、充满年轻气息的光谷步行街,它是武汉市第一个商业体内献血屋,采用极简设计风格,全屋透明、外观新颖,一经上线便成了路过市民的“网红打卡点”。

  “光谷周边高校众多,不少大学生都会专门预约到我们献血屋献血。” 光谷世界城广场献血屋组长朱珍珍告诉记者,每逢节假日,献血屋更是人气爆棚,还吸引了不少电视台、自媒体博主实地探访。

献血屋内景(汪昊拍摄)献血屋内景(汪昊拍摄)

  作为全国最智献血点,光谷世界城广场献血屋不仅外观靓丽,屋内也有很多惊喜:智能感应洗手机、智能感应垃圾桶、电动沙发椅、超大的LED电子屏……还有自助点心和饮料、温馨的卡片留言墙,让每位献血者找到“回家”的感觉。

  “该献血屋外观造型像一辆动车,也是延续了‘全国最美献血点’汉口火车站献血屋的设计灵感。”武汉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主任陈虹介绍,光谷世界城广场献血屋自2019年年底正式运行以来,受欢迎程度超出预期,献血人数经常在武汉各大街头献血点中名列前茅。

  截止到十月中旬,光谷世界城广场献血屋已累计接待献血者4431人次,共计捐献超过150万毫升热血。(文/张宇 图/汪昊 朱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