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导游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由黄冈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黄冈市导游协会等单位承办的黄冈市第五届导游大赛于10月24日举行。麻城龟峰山景区作为黄冈地区的知名景区积极参与赛事,并选派优秀导游员参赛。

  本次导游大赛设置了“风采展示”、“精品线路讲解”、“才艺表演”三个环节。风采展示要求围绕“如何讲好黄冈故事(美景)”主题,作自我介绍和主题感悟;精品线路讲解是由选手任选一条黄冈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进行讲解。主要考察选手的导游讲解能力和现场表现力;才艺表演则主要考察选手艺术修养和文体技艺能力,选手可通过自选歌舞或戏曲、乐器、朗诵、相声、小品、魔术、武术和故事讲述等表演形式,展示才艺水平,表现沟通能力。龟峰山景区选派的参赛选手李帅,向台下评委讲解了龟峰山景区的美景和游览线路等情况,展示了个人的才艺,获得了评委的认可,并最终被评定为优秀奖。

  龟峰山景区环境优美,宜旅宜游,景区内森林密布,河流峡谷,苍松古树,物产丰富。龟峰山拥有丰富的人文资源,名人雅士留下斑斑足迹。以奇、险、峻、秀等特点和四季分明的自然景观吸引八方游客。春天山花烂漫,兰花飘香,山茶吐绿,杜鹃花开红似海。夏季绿树成荫,气候宜人,盛夏酷暑之际,龟峰山上却是雾气弥漫,凉风透爽,气温只有十几度,令人心旷神怡,被人赞为避暑胜地。秋季满山红叶满山景,挂满枝头的板栗和银杏果,让游客尽赏秋收的乐趣。冬季雾凇遍岭,一片雪白纯洁的世界,却正是龟峰山吊锅美食馈赏游人最佳时节。龟峰山景区,欢迎游客朋友们的到来!( 胡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