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在外,旅行途中,“方便”这件小事是否方便,从某种程度上标志着一个景点、一个区域的文明程度。公共厕所是旅行途中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良好的卫生环境,舒适的体验感受可以视为衡量当地文明程度的标尺。

  10月24日,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李四清带队到龟峰山景区开展A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评定和抽查复核工作。省文旅厅办公室副主任徐泽刚,黄冈市文旅局副局长王宝超以及麻城市文旅局、龟峰山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龟峰山景区旅游厕所的设施配置、环境卫生、无障碍厕位和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对景区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四清在检查时指出,一是要严格按照旅游厕所标准开展建设,提升景区品质;二是要严格管理,加强日常保洁,始终为游客提供便捷、高质量服务;三是要制度上墙、责任到人、营造良好氛围,发挥好旅游厕所最大效用;四是要注重人文关怀和细节管理,为游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旅游厕所关乎一个景区的文明形象,是旅游景区建设中最薄弱环节,也是群众、游客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自旅游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湖北交投大别山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厕所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要求,结合龟峰山景区区域发展实际,强化措施、重点推进,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成绩显著,共新改扩建各类A级旅游厕所12余座,全国旅游厕所管理系统百度地图标注率达100%。旅游厕所的改造提升有效缓解了旅游高峰期游客如厕问题,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洁净、舒适、惬意的如厕环境,也为龟峰山景区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尹杰、江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