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2年初冬,红四方面军转战川陕,一次战斗中,麻城籍连长身负重伤仍在指挥战斗,一块弹片击中他的头部,壮烈牺牲。两年后,兄弟部队的麻城籍战士在执行任务时听说了此事,用了半年多时间,才辗转将消息传回老家。”这位红军连长就是我们红叶村的革命老前辈聂益祥。

  “聂益祥老前辈忠于革命、忠于党,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作战勇猛……”10月17日,麻城市经济开发区红叶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该村党支部书记冯科正在宣讲“红廉故事”。

  红廉文化资源是红叶村的宝贵财富,大革命时期,该村人民群众积极投身革命,把最后一粒米送到红军队伍,把唯一的儿子送去参加红军,公共财物一尘不染,数十人献出了宝贵生命,在册烈士达29人之多。近年来,该村充分利用本村红色资源,打造廉政教育阵地,强班子,带队伍,展现出最大实干精神,村务治理呈现新气象。

  “挖掘传统文化资源,讲好乡土廉政故事”,是麻城市今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一个亮点。为确保宣教月活动取得实效,该市纪委监委以“深耕红廉文化、厚植红廉底蕴、讲好红廉故事、传承红廉家风”为抓手,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廉政元素,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廉政资源,积极营造“敬仰先烈、崇尚廉洁”的氛围,不断增强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结合宣教月活动新要求,该市深入挖掘麻城红廉文化,举办廉政剪纸展,将麻城36位开国将军融入廉政剪纸中,吸引近5200余人次参观;选取麻城烈士纪念园等8 个各具特色的红色旅游景区打造“一日廉洁教育路线图”;高标准建成了大别山精神红色文化展览馆、红廉文化示范教育基地(王必成故居)等一批“十进十建”示范点,独具特色的红色廉政文化建设,使麻城愈来愈呈现出党风正、政风清、民风淳的浓厚氛围,让党员干部群众随时随地都能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聂丹芬、彭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