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行致巫峡口,江面豁然变宽,扑面而来一股生机勃勃的城市气息,两岸鳞次栉比的楼屋变得密集起来,仿佛夹道欢迎着这条冲出高崖险阻的激流。这座对江而望、依山就势矗立于此的小城便是巴东。

  在不久前的十月末,新浪湖北和恩施州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发起了2020“恩施州旅拍大赛”主题宣传活动,作为恩施州下辖唯一有长江流经的县市,巴东也成为了本次旅拍大赛大V线下体验行环节的首选目的地之一。随着11月6日大V们集结恩施并兵分三路,巴东也凭借着达人们的镜头在本次活动中惊艳亮相。

  由著名旅游博主@普洱王在此 和人气vlog博主@武锅小霸王Cherry 搭档组成的小分队,在体验行活动的第二日晚行抵巴东县城。顾不上白天赶路的疲劳,顶着夜里的寒气,马不停蹄地来到巴东长江大桥下,就为记录一下这座小城美妙的夜色。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巴东城里的建筑显得错落有致,夜幕下的星星点点、江边灯火通明的仿古建筑镇江阁和闪烁着灯光秀的长江大桥一起,古朴与现代交相辉映,让巴东的夜景格外出彩。

  行程最后一天,大V们便登上了最早一班游览神农溪的游船。神农溪是长江走出巫峡进入香溪宽谷之后的第一条支流,发源于神农架林区,因神农炎帝在搭架采药后顺溪而下得名。

  游船从两江交汇口进入神农溪并沿河逆行,区别于陆路总是急匆匆赶行程的景点打卡式游览,船行的速度可以让人不慌不忙的看风景。神农溪有着优美秀丽的自然景观,峭壁怪石,山峦耸立,逶迤绵延,层峦叠嶂。水路两岸形成了龙昌峡、鹦鹉峡、神农峡三个险、秀、奇各具特色的自然峡段。峡中时而见飞瀑时而现溶洞,悬崖间还藏匿着古人的悬棺,给这里的奇山秀水增添了不少神秘的气息。

  登岸后,大家一起观看《巴东恋》实景演出领略了一把土家歌舞的魅力。土家幺哥幺妹在舞台上用嘹亮的歌喉和热情的舞蹈,向游客们展示着他们独有的民族风情,而作为神农溪的一大特色,纤夫文化也融入其中并得以演绎和呈现,让

  大家对这个古老而又特殊的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一日的行程短暂而充实,随着大V们在微博上的实时分享和互动,数百万网友也在他们的影像里一起解锁了秘境巴东。在即将到来的冬季,巴东旅游还将再度升温,成为恩施州乃至湖北省最具人气的目的地之一。冰雪世界里的巴东,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