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市作风巡查第五组巡查人员再次来到武昌区临江大道,在现场看到占用临江大道盲道和人行道的5G基站已经移除,人行道恢复了畅通。

  10月22日,市作风巡查第五组接到群众反映,武昌区临江大道万达公馆对面人行道上设置了一个底座直径约为3米的信号塔,而且压在人行道盲道上,本来不算宽的人行道更窄了,给行走带来很大的不便。

  10月23日,第五组巡查专员就到实地查看,只见该处人行道大概4米宽,被基站占用了一大半,而且正处于江堤通道的台阶口处,人流量比较大,既影响美观,又影响行人通行。如果节假日游人较多,就会出现拥堵情况,造成安全隐患。第五组立即下发督办单,要求武昌区相关部门整改,并回告整改情况。

  接到督办通知后,武昌区积玉桥街道城管中队和区科经局相关人员一同实地查看了现场,研究了处理意见。10月26日,积玉桥街城管执法中队协调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分公司商定方案,因该信号塔是5G基站,为不影响5G网络的效果,支持5G快速发展,积玉桥街道协助铁塔公司在原址附近另找了一处不影响交通的地块进行了重建。

  据悉,铁塔公司于11月2日自行拆除上述信号塔,新的5G信号塔也已于近日建好。(通讯员 白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