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由武汉经开区工委(汉南区委)宣传部和新浪湖北联合主办的“中国车谷城邀你来  V影响力车谷行”活动走进东风公司技术中心,15位网络大V携千万粉丝一起探访东风自主创新成果展厅、Sharing-City智慧之城,体验无人驾驶小巴、智能座舱,感受车谷智能制造的无穷魅力。

  走进自主创新成果展厅 触碰科技前沿技术

  走进东风自主创新成果展厅,展厅内一款独特的概念汽车很快吸引了大v们的注意。这款车没有后视镜,而是用驾驶室前台的大屏幕来显示汽车前后左右的车况、路况。除此之外,还配备有智能座舱,司机一坐上车,座椅便可根据司机身高自动调试高度、开启按摩功能。

  听完介绍,网络达人@Finch小番茄 跃跃欲试,体验完后直呼过瘾。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前瞻技术研究院文员陈雯雯称,该车正在测试阶段,各项指标完善后,将投入量产。

  试乘无人驾驶巴士 体验智能网联车5G行

  步出展厅,一辆没有驾驶室、没有司机和方向盘的自动驾驶汽车载着朝大V们缓缓驶来。这款车顶上方安装激光雷达,下方安装环视摄像头,兼备自主自动驾驶和远程遥控自动驾驶的纯电动汽车,就是东风Sharing-VAN无人驾驶车。大V们迫不及待的上车体验,体验过安全、方便的无人驾驶汽车,微博大V@简安然 显得尤为兴奋,她说自己一直不敢开车,非常期待无人驾驶技术早日普及。

  据介绍,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今年发布了Sharing-VAN 2.0,Sharing-VAN 2.0搭载轮毂电机技术,四个车轮上各安装一个轮毂电机,不仅动力输出直接,还可实现斜行、横行、原地转向。纯电动化的可分离底盘,安装不同的厢体,可“变身”为自动驾驶小巴、自动驾驶快递车、自动驾驶售卖车、自动驾驶消杀车等。

  探访智慧小镇 畅聊新能源汽车的现状与未来

  在技术中心园区,大V们还探访了已经建设完成的Sharing-City。据悉,这座基于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打造的智慧之城,利用车联网等技术,真正实现无人驾驶技术落地社区、半开放园区、公共空间。

  此外,网络大v还和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的工程师们举办了交流分享会。分享会上,在被问及东风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上有何优势时,相关负责人这样回答,“东风目前最核心的竞争力便是发动机。就在不久前,公司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东风C15TDR获得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称号。”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坚持自主创新,持续深耕“五化”技术,着力推动智慧汽车、智慧出行、智慧物流融入国内、国际互促的,“双循环”发展大局,以自主研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