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秩序,减少乱停乱放等现象,今年来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加强对共享单车企业管理,督促企业自行囤积车辆3万余辆,并开展集中整治百余次,共享单车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东湖高新区城管局督察室工作人员介绍,前期由于企业无序竞争,超量投放大量的共享单车,再加上后期运维不到位,是导致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的重要原因。

  今年11月中旬,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十三组对东湖高新区共享单车工作进行了督办。城管局有针对性的对光谷软件园、金融港、光谷大道、关山大道、民族大道等人流密集道路园区共享单车无序停放、乱堆乱放问题进行数量削减。

  2020年以来,东湖高新区城管局针对共享单车无序停放的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百次,出动人员累计5250余人次,货车5680辆,清理整治共享单车1.8万余辆,责令哈啰单车、美团单车、青桔单车三家企业自行囤积车辆3万余辆。并督促关东街、佛祖岭街依规对以上三家共享单车公司进行处罚,共计处罚金额10.93万元。同时,通过划线增加停车点位等,引导市民文明骑行,有序停放。

  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将继续从源头控量,杜绝“野蛮生长”并加大处罚力度,督促单车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通讯员 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