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启动!”一声倒数,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灯组依次点亮,熊猫灯组炫动点点星光,光点逐渐蔓延到两江四岸,一副“璀璨江城、活力盎然”的画卷缓缓铺开。2020年12月5日晚7点,“微光点亮夜游,致敬平凡英雄”点亮武汉公益活动拉开大幕。熊猫装扮的人群开始热舞狂欢,来自四面八方的夜间工作者们自发加入队伍,一曲“提神”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期,复苏的武汉经济正在夜色中绽放新的魅力。“夜经济是现代都市新经济业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量一个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武汉一项项惠民政策出台,一个个文创活动开展,一个个网红景点打造,使城市充满吸引力。”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事业部主编 刘立峰介绍。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江汉区人民政府指导执行,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区综合服务中心主办,湖北长江云电波兄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提供公益支持。通过一场温暖人心的点亮仪式,致敬夜间工作者、全面展现武汉“英雄之城”的形象。在活动现场,4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微光代表”获得了由主办方颁发的“夜的微光”证书。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盏微光,在这美丽的江城夜色中,照亮自己、也照亮他人,我们要将这样的‘微光’传递出去,让更多人感受到这种温暖的力量,守护美丽的武汉夜色,我们都在行动。”微光代表、湖北饿了么的送餐员杜阳介绍。

  启动仪式的现场,活力快闪、提神热舞、微光宣言等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武汉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活动现场专门设置“熊猫传情”互动区域,邀请武汉市民及游客扫码参与,点亮家乡地标,留言互动传情。

  作为“点亮城市”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武汉市民投以了极高的热情,胖哥食品还为路人派发了“提神礼包”,2020年12月5日到24日(活动期间),只要跟随步行街上的“熊猫足印”,就能到达主活动区域。湖南胖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建国介绍:“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点亮活动,为平凡英雄提神,为他们带来温暖和谢意,我们将以武汉为中心,联动湖北其他地州市依次展开,点亮心中微光,照亮美好生活。”

  一盏微光向征一份希望,以此次公益活动为推手,武汉将传递这一份“微光”精神,致敬夜色守望者,用江城最美的夜色,传递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