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燃气用量大增,为确保冬季燃气安全使用、防止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近日开展原“黑气点”复查行动,并同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排查,确保辖区内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月6日下午15时,该局二中队执法队员巡查至青王路刘家湾时,发现一辆危化品运输车正在装卸液化石油气钢瓶。由于此处临近居民区,执法队员立即前往询问情况,并现场扫码和排查。该车运输司机声称车内的燃气钢瓶属于武汉金宏燃气公司,但执法队员逐一扫码排查后发现有13个钢瓶与司机所说的公司不一致。鉴于此,执法队员当即下达相关执法文书,并对车辆及钢瓶进行暂扣。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调查后,确认了违法事实,该局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并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得对非自有钢瓶进行充装和销售。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加大安全检查、排查力度,延续常态化巡查执法,重拳打击燃气市场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呼吁广大群众,切勿贪小便宜,铤而走险买“黑气”,一定要到正规燃气供应点购买燃气。若发现“黑气”线索积极向城管部门举报,共同维护辖区内公共安全。(通讯员 宋华华 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