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18:00,焦义华将一张含有25名下沉党员的职责分工表递给社区网格员。不到一刻钟,25人做好防护措施迅速集结,各自认领包保门栋及疫情防控宣传物资,将防控关口向楼栋、家庭前移。

  今年52岁的焦义华是湖北省委网信办的一名在职党员,新冠疫情暴发后,居住在珞珈山街东湖村社区珞珈山花园小区的他就地下沉,协助社区开展卡口值守、入户摸排、物资保供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推进“三个全覆盖”,增添社区治理新动能,东湖村社区珞珈山花园小区成立小区综合党委,焦义华成为珞珈山花园小区五栋党小组组长。

  “您好,请问有人在家吗?”18:30,焦义华一行将手中的《致珞珈山辖区居民的一封信》连夜发放至家家户户,并向居民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最新消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对于此次疫情防控服务工作,湖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张友斌感触颇深。“看到网格员在小区下沉党员微信群发布任务通知后,我就立即报了名。”张友斌表示,历经2020年上半年的一场大考,作为一名有过一线防控经历的党员干部,深感其责任在肩,使命如磐。“如今国内多地报告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武汉面临的疫情输入和防控风险不断增大,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我们能做的,就是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据了解,当天东湖村社区共发动组织54名下沉党员,入户发放《致珞珈山辖区居民的一封信》800余份。

  在珞珈山街水生村社区,同样有这么一群人,通过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真正做到了“社区吹哨,党员报到”。

  水生村社区负责人介绍,为了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在微邻里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宣传”主题任务后,湖北铁投集团、武昌区档案馆下沉党员火速抢单,于各自包保楼栋张贴下沉党员公示牌,压实党员责任,提升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切实充实应急工作力量。

  当天下午,8名下沉党员分成两个小组,上门发放《致珞珈山辖区居民的一封信》、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悬挂疫情宣传横幅。“社区老年人居多,上门宣讲虽然辛苦,但能有效提高居民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入户过程中,湖北铁投集团下沉党员擦汗说到。

  据悉,此次疫情防控宣传范围涵盖10个楼栋,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点赞。

  “截至目前,珞珈山街辖区6个社区(村)都已张贴下沉党员公示牌,《一封信》覆盖率达90%以上。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引导广大下沉党员干部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卫战’。”珞珈山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