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成千上万的武汉居民被困在家中,治病救人与保障居民生活必须物资同等重要。作为湖北省人大代表的肖觅紧急调度合作社员工返岗保供,极短时间内,肖觅联系组建一支云梦爱心蔬菜配送团队,在封城的时间里,累计为武汉保供蔬菜2000多吨、鸡蛋180万枚,以及价值40多万元的鱼类等农产品,成为了武汉市居民宅家坚守的有力后盾。

  回顾2020年的战疫经历,肖觅感慨良多。无论是从运输方面,各级政府协助打通运输环节,还是调控物价菜价,都让他感受到人民至上的温度。

  “我们在武汉保供的时候,每一个社区,她们各级政府都积极地协调,确保我们的这个物资能够送到市民的手上。而且我们各级政府对这个物价的控制非常到位。我们当时18斤到20斤蔬菜送到武汉市,是30块钱一袋,确实让市民得到了实惠。全省农产品保供确实做得非常棒。我们云梦属于一个农业大县,我们盛产蔬菜,很多农户由于疫情,他们的蔬菜的都在田间收不回来,而有了我们这个保供的产业链,我们每一个蔬菜都没有烂在地里面。整个云梦县的蔬菜在政府的协调下,全部销售完毕,农民也获得了一定的这个报酬。”

  (来源: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