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虽然没能回家,但税务局的服务却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2月15日,前往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办理新房登记业务的纳税人张先生如是说。

  当天,张先生通过鄂汇办APP的不动产登记模块办理新房登记业务,上传相应材料并通过审核后准备交税,却发现绑定的银行卡出现问题无法扣款。正当张先生一筹莫展时,他得知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春节期间不打烊,他急忙赶到政务中心,在税务窗口人员的帮助下,不到五分钟便顺利完成了税款缴纳。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就地过年,鼓励企业留员工保生产促发展的政策要求,武汉市洪山区税务局积极与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联动,于2月15日(正月初四)至17日(初六)针对涉税高频事项提供加班延时服务,确保留汉过年企业涉税问题有人答、遇到困难有人帮。

  王力是洪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今年他没有像往年一样回天门老家和年迈的父母团聚,而是选择与妻子孩子留在武汉过年。“今年情况比较特殊,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可以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王力告诉告诉笔者。

  除了实体办税“不打烊”,洪山区税务局春节期间还积极推行云上服务“再升级”举措,优化了智能网格化服务管理微信云平台“微税里”,了解收集纳税人办税需求,向企业告知假期服务联络电话,以便能够及时提供服务,帮助纳税人解决问题。  

  “为了让纳税人过年期间能够正常开展业务,我们节前通过‘微税里’平台提醒纳税人春节期间备足发票,并提供线上线下多种发票领购方式,让纳税人春节不用来回跑,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洪山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李燕说。(通讯员:田子成 李景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