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洪山区举办“瞪羚企业”发布暨企业服务活动,2020年洪山区新增71家“瞪羚企业”,涵盖电力、化工、数字创意、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武汉里得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林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北马应龙八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乐谷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等本土明星企业上榜。

  瞪羚企业具有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特点,是区域创新活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洪山区陆续制定出台了“支持工业经济和科技创新发展政策措施”“促进科转黄金十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服务瞪羚企业创新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7年至今,洪山区累计投入近3000万元用于支持瞪羚企业发展,累计新增培育瞪羚企业240家。特别是,去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瞪羚企业整体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劲头,有力支撑了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武汉理工大学针对“瞪羚企业”进行了科技成果发布,开展了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解决方案专家讲座,银行、保险、律所等机构与瞪羚企业代表围绕金融和法律服务产品进行交流。

  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当天洪山区对外发布了企业服务月活动的工作计划。据介绍,“企业服务月”活动将持续 1 个月,共有“六项重点服务”贯穿始终,包括开展企业宣传,集中推介、宣传一批发展势头好、成长性强的企业和企业家,以及致力于企业服务的“店小二”;开展走访活动,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开展保障活动,为企业提供金融、人才和人力资源支持;开展培训活动,加大企业上市辅导培训,开展法规、业务等知识讲座;开展企业体检,帮助企业排查法律、税务、安全生产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开展对接活动,组织校企合作对接、企业上下游对接等。(通讯员 李涛 肖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