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洪山城管在道路清洗、暴露垃圾排查整治、车容车貌提升等方面深入推进环卫精细化作业,特别是在全市交通干线三环线的作业模式优化上下功夫,力争打造路面见本色、立面干净明亮的城市快速路。

  一是实行“一禁一限一全面”作业模式,在早高峰前对三环线全面清洗完毕,洗扫收边,恢复道路本色;对防撞墙、隔音屏等道路附属设施每日清洗,即脏即洗;在作业中严格控制水压水量,对冲洗后残留的漏沙、泥浆、积水加强吸扫,路面见潮不见水。保洁力度达到“六无”、“五净”,严格规范作业,不扰民、不倒车、不逆行。

  二是加大人员、车辆配置,成立突击作业小组,加强对三环线路面巡查,全天候及时捡拾废弃物,对三环线周边可视范围内工地、空地、花坛内暴露废弃物、共享单车进行清理。

  三是全面掌握三环线周边道路污染程度,科学调配人员、车辆和作业方式,落实点对点、专人负责清洗三环线匝道、周边进出城道路、工地周边道路、渣土运输线路、物流集散中心道路,避免地面道路泥巴、浮灰带到环线上。经白沙洲大道上环线的车辆大多为运输材料车辆,经常有露洒或带泥,辅以专人专车每天不间断进行人工处理和机械清洗。3月2日晚9点左右,有一辆运输鸡蛋的车辆发生侧翻,广美清洁有限公司立即组织专班人员在不扰民不阻碍交通的情况下于晚上11:00恢复路面本色,第一时间还路于民。

  四是以大城管考核、居民投诉为抓手,保证所有投诉立即整改, 有效建议有序采纳,保证三环线的道路洁净畅通。

  五是严肃督办考核,对于作业扰民如导致交通拥堵、违反文明作业规范、懈怠误工等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做到车身洁净,着装统一,状态优良,不疲劳驾驶,讲究文明礼貌,不争道不抢行,文明作业不扰民,不粗暴洒水,不开带病车辆上路,不得造成交通拥堵。(通讯员 王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