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2021年1—2月“湖北好人”评选揭晓,神农架林区实验小学教师高克发荣登“湖北好人”榜,全省仅20人上榜。

  高克发从教四十载,他常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对学生爱得深,爱得真切,爱得全面,这样我们老师才能与学生形成真正的心理相融”。每学期开始高克发都会对每个学生进行一次家访,全面了解学生情况,有时一个学生家访数次,利用学校和家庭相结合的力量,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教育。他热爱学生,对学生一视同仁,从不厚此薄彼,对后进生也从不厌弃,以宽容、真诚及期望适当为原则,实行优先辅导、优先板演、优先面批作业和优先提问的“四优”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许多后进生在他的教育下跃为优秀生。

  高克发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显著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肯定,多次被评为林区优秀教师和优秀党员,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湖北省“十佳班主任”、湖北省特级教师,“神农架楷模”等。(通讯员喻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