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首个以花木兰人物为背景的大型实景演出《花木兰·云中战歌》4月1日19:30分首次迎来复演彩排,据景区负责人介绍,自2020年受疫情影响停演以来,游客纷纷留言询问云中战歌开演时间,疫情过后为了达到更好的演出效果,提升演出质量,丰富夜间旅游产品,发展夜游经济,景区再次斥资千万对演出舞台、舞美灯光、演出道具等进行了全面升级,让游客晚上也能看到与白天不同的视觉盛宴,据了解《花木兰·云中战歌》实景演出将在4月3日正式对外公演。

  《花木兰·云中战歌》大型实景演艺项目,是由武汉木兰草原风景区与中国旅游演艺世家——山水盛典,强强联手,深入挖掘木兰精神核心内涵,是木兰草原景区实现文化创意转型的扛鼎之作,打造华中首个以花木兰人物为背景的大型实景演艺《花木兰·云中战歌》。2018年2月中旬,耗资亿元的大型实景演艺《花木兰·云中战歌》在木兰草原正式公演,开演以来,累计观演人数55万人次。演出全篇分为《策马从军》、《山河血沃》、《马踏柔然》三个篇章,通过“从军”、“将军百战死”、“壮士十年归”等等片段,展现北魏时期花木兰与柔然之间保家卫国的战争,利用古战场、古城墙的恢弘气势,穿越千年。感受“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英雄气概与民族情怀。演出表示手段深蕴,使用大量的戏剧、烟火、特效、音响、音乐制造惊险瞬间,在刀枪剑戟中不断撞击着观众的视觉体验,展示了花木兰飒爽英姿力拒强敌,被千千万万的人世代诵颂的巾帼英雄形象。她的精神激励着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保卫国家,可歌可泣。《花木兰·云中战歌》用气势恢宏的特效及灯光舞美,将花木兰忠、孝、勇、节的木兰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人叹为观止。整场演出掌声不断,有的游客看完激动的流泪,演出很有教育意义。该实景演出被中宣部纳入2018规上文化企业库,被文化部纳入了精品文化项目库。

  据了解,木兰草原景区将在4月3日提前开放2021年夜间旅游,清明节期间将推出木兰国风计划活动,穿汉服打卡云中古街、看云中快闪表演、享各种美食小吃、万人篝火晚会、看大型音乐烟花秀、乘网红小火车夜游草原、趣味烧烤露营、打卡千亩格桑花海、芝樱花海,为游客提供春季出游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