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由武汉企业自主研发生产,全球首台360°全环光声成像系统亮相

全球首台360°全环光声成像系统的小动物活体全身光声断层成像系统。全球首台360°全环光声成像系统的小动物活体全身光声断层成像系统。

  长江日报4月9日讯 4月9日,全球首台360°全环光声成像系统(PAT)在健博会亮相,该系统已应用到小动物活体全身光声断层成像系统、人体乳腺光声断层成像系统两大设备中,这是由武汉企业自主研发并在武汉生产推出的高精尖设备。

  15秒成像,无辐射,无痛苦,分辨率高,是人体乳腺光声断层成像系统的优势,该设备正在武汉协和医院、北京协和医院进行临床检验,主要用于筛查乳腺肿瘤。

  小动物活体全身光声断层成像系统,广泛应用于科研机构、大学、大型药厂、生物部门、医院、检验检测单位等进行分子结构和功能成像,能够在活体状态下看到实验小动物的各个器官细微动态变化,连小动物的心脏跳动和毛细血管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武汉和视光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群说:“公司2017年在武汉光谷落户,几位创始人均生长于湖北,求学于武汉,外出创业几十载,归来依旧钟爱的是武汉。归乡创业发展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凭借核心竞争力抢占光声成像技术制高点,以优异成果回报故乡。”

  据了解,该公司未来将持续研发推出光声婴儿监护仪、光声脑部成像系统、光声关节成像系统、光声内窥镜等系列产品,并致力在武汉把公司打造成中国光声医学成像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长江日报记者余丹夏)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