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下午,“英雄荆楚,有情天柱”天柱山(武汉)旅游推介会在武汉市东西湖区举行。潜山市委市委常委、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涂高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吴冬三致辞。潜山市文旅体局局长李桃生推介潜山全域旅游,天柱山地质公园管理中心综合部黄雯推介天柱山旅游,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交流合作处处长葛名芬讲话。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团市委、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推介会。

  生态皖城,康养潜山。潜山素有“皖国古都、二乔故里、安徽之源、京剧之祖、黄梅之乡”的美誉,春秋时为皖国都城,山称皖山、水称皖水、城称皖城,安徽简称“皖”即源于此。近年来,潜山把文化旅游作为首位的绿色产业,以打造“国际康养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围绕山水、人文、康养、乡村等四大主题板块,面向长三角,对接大武汉,建成海心谷、天鹅堡、陋室邂逅、林韵山居、一品峰等一批中高端民宿和茶庄“俄罗斯村”、槎水慢庄、官庄德馨庄“候鸟村”等一批避暑避霾基地,开发汽车露营、玻璃滑道、玻璃栈桥、魔幻森林等一批休闲项目和山地越野、攀岩漂流、高山滑雪、低空飞行、长板速降、滑板运动、溯溪越野等一批康体业态,潜山已成为长三角、大武汉区域游客休闲度假、修心养性的理想之地。

  缘分天柱定、皖鄂传真情。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柱山第一时间推出“门票10元义售”活动,所得善款共计528万余元,联合长江日报长江公益和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天柱山关爱基金”,天柱山与武汉结下了更加珍贵的缘分。此次推介活动受到武汉媒体界、旅游界的广泛关注,来自武汉的旅行商和各媒体记者60余人参加推介会,对增进武汉市民对潜山旅游的了解、拓展武汉旅游客源市场、促进潜山与武汉的旅游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美丽天柱山,迎客大武汉。潜山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与武汉一衣带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相互间是重要的客源市场。期待两地进一步深化文化旅游合作,加快与大武汉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旅游合作,深入推进规划对接、产品对接、服务对接、监管对接,强化市场互推、客源互送、人才互动、信息互享。(通讯员 张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