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芳香馥郁的茗茶,丰富多样的广式美味茶点与汉味小吃,一段悠然自得的水上慢生活之旅,4月16日两江游览晚茶航班在武昌红巷红巷正式开通,游船晚茶航班将这一切的美好结合在一起了。

  乘坐游船晚茶航班需先购买游船船票,船只票价平日周一至周四120元/位,周末周五至周日150元/位,游客也可选择网络购票,价格非常优惠,持武汉旅游年卡市民预约游船可免费乘坐。游船上的晚茶产品属于二次消费项目,不强制游客消费,游客自助消费,丰俭由人。

  18:00来自武昌的陈先生带着家人登上两江游览“黄鹤楼号”游船体验晚茶航班。陈先生说:“在网上看到游船上可以吃小龙虾觉得蛮新奇,就赶紧带家人来体验。之前我们只在餐馆里面吃小龙虾,没想到游船上也可以吃小龙虾,今天体验了一下小龙虾味道蛮正宗,够味,还有其他的广式晚茶小食也蛮好吃。边吃边看江景和灯光秀,蛮舒服、蛮惬意,下次准备把同事也带来体验一下。”

  19:20晚茶航班正式开启,游船缓缓驶离码头,仍有游客谈谈笑风生,大快朵颐。在游船甲板上记者偶遇武汉民营企业老板郭先生,“听说长江游船上开通晚茶航班,于是昨天我特地在网上订了晚茶船票,邀请来自北京的生意伙伴到游船上谈合作项目。”郭先生愉快地告诉记者。整个会谈轻松惬意,边吃边谈,北京合作伙伴不仅被长江大气磅礴的美景吸引住了,更是被郭先生的精心安排给打动了,当场就同意到了合作意向。郭先生说:“以前和合作伙伴谈生意,经常是酒桌上见诚意,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一场生意谈下来,酒到是喝了不少,人也疲惫不堪,而今在长江游船洽谈项目,不仅为客人创造了一个优雅舒适的环境,也给自己减压不少。”

  武汉利记轮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称,此次“游船晚茶航班”有三大特点值得关注。

  晚茶航班产品丰富

  不仅有广式蜜汁叉烧包、鱼籽猪肉烧麦、乌金流沙包、甄选虾皇饺、大凤爪等晚茶特色美味,还有市民游客喜欢的小龙虾、鸭脖子等武汉特色小吃。游客可根据自己口味选取不同晚茶美食。游船上的晚茶产品属于二次消费项目,单个晚茶美食品种在10元—30元之间不等,不强制消费,丰俭由人。

  用餐环境优雅

  宽敞明亮的游船室内大厅设有雅座,游客可随意选座,游客选取自己中意的晚茶,即可慢慢享用。另外游船晚茶航班最大特色是游客可在游船顶层甲板三三两两围桌而坐,深处露天,边品晚茶边赏美景。豪华游船,美丽江景,特色美食,游客置身这优雅的环境当中,轻松缓解了一天的疲惫。真正做到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不再匆忙,体验优雅的水上慢生活。

  味觉与视觉之旅完美融合

  江风徐徐,水波不兴,游客嘬一口小龙虾,喝一杯啤酒,吃一口茶点,喝一杯香茗,无限惬意。与此同时还可以欣赏绚丽多彩的长江灯光秀,乘坐游船是欣赏长江灯光秀的最佳体验方式,船在江中行,人在画中游,滨水岸线流光溢彩尽收眼底。游客漫步游船观光甲板,感受江风拂面,既能看到“泾渭分明”的两江交汇,又能领略毛主席所描述的“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意境,还能一窥武汉最美大桥——鹦鹉洲大桥全貌。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江游览开通游船晚茶航班,武汉又多了一处夜间消费的好去处,这是武汉大力发展夜间经济的又一典型案例,武汉从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转变到疫后重振的主阵地,在武汉旅游市场迎春回暖之际,此次游船晚茶航班的开通,在武汉旅游业疫后重振行动中具有积极意义。(通讯员 廖成志 蔡诗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