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下午,由中国大学生艺术节学院奖组委会主办、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1春季征集活动创意星球大讲堂·湖北站”美育教育宣讲活动在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小礼堂举行。副校长向三久受邀出席,众位行业大咖、学界领袖以及青春洋溢的在校大学生齐聚一堂,共赴一场创意奇思之旅。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本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宣讲活动包括2021春季作品征集暨命题企业宣讲解析、大师谈创意两部分内容。来自碧生源、品诺、冰泉、涂缓缓等各知名企业命题代表轮番上台,以各自产品为基点,从不同的角度对本次命题进行详解,阐明命题方向,启发创意思路。

“虚实之道”创始人尹云丛谈创意“虚实之道”创始人尹云丛谈创意

  “虚实之道”创始人尹云丛先生作“评委的心思”主题报告,结合自己的多年担任评委经验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创意解析和指导,还现场邀请台下同学模拟担任评委,对往届设计作品进行点评,语言幽默风趣地和同学们交流互动,现场高潮迭起。

  “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对设计创意以及设计实践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艺术与设计学院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黄文康表示收获颇丰:“听了尹老师的讲座后,我更加明确了设计作品一定要符合消费者需求,才会打动评委,打动企业。”

  负责本次活动组织策划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任家永表示,大学生是创意创新产业的主要动力,学院奖不仅为学校的教育教学提供了实践的平台,更为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们带来了挥洒创意、展示才能的舞台。希望同学们把握学院奖参赛机会,并以此为契机,将自己所学专业知识认真梳理、融汇贯通,锻炼能力,开阔视野,用创意武装梦想!

企业嘉宾及部分师生代表合影企业嘉宾及部分师生代表合影

  活动现场,中国大学生艺术节学院奖组委会授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年度广告教育推动奖”。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阎轶娟表示,希望今后也能与学院奖、品牌企业强强联手,充分利用课内外、校内外等多种不同的教育环境、资源及优势,不断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更多的与行业接轨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通讯员 程晓璐 任鲁西 摄影 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