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致敬劳动者。记者从武汉旅游体育集团获悉,为歌颂劳动人民的辛勤付出,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幸福祥和的节日气氛, 五一期间,长江灯光秀将推出五一特辑,以“英雄之城·大美武汉”——劳动最光荣为主题,向所有劳动者致敬。

  五一劳动节主题等灯光秀将于5月1日至4日19:00-23:00、5日19:00-22:00期间播出。分为“平凡的伟大”“工业新时代”“生态农业”“创新驱动”四个篇章,动画画面与文字穿插进行,共同绘就武汉两江四岸的流光溢彩。农民、工人、教师、医生等不同劳动者影像将在两岸楼宇中呈现。因为劳动者的付出,各行各业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水岸线上的楼宇、大桥的斜拉索绳,将间断打出“劳动光荣,创造伟大”“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等字样,以此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乘船游览是夜游长江欣赏长江灯光秀的最佳体验方式,灯光秀展播期间,乘坐两江游览、知音号等长江游船均能获得“一城繁华两江美景四岸灯火尽收眼底”的视角。为表达对劳动模范以及疫情期间在一线奋战过的医护工作者们的感谢,“五一”期间,武汉利记轮渡集团在两江游览汉口王家巷码头、苗家码头和黄鹤楼码头推出免费乘坐“君旅号”等夜游船活动。5月1日至5日,劳模、医护人员本人凭有效证件可在王家巷码头、苗家码头和黄鹤楼码头免费乘坐游船,每天限额50名,采取电话预约方式(预约电话027-85519082)。

  地面观赏长江灯光秀则推荐汉口江滩、大禹文化园、观景第一台、月亮湾广场、汉阳门码头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