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气与活力重现,热情与热度暴增。五一小长假,人们沿着卓尔畅游湖北,尽情饱览荆楚秀美山河。罗田天堂寨、孝感桃花驿小镇等卓尔各大文旅景区成为游客们的品质之选,每日迎来数万人打卡,羊楼洞古镇、万亩茶园等景区游客量更是创出同期历史新高。

  来自武汉的自驾游车队领队陈辉组织了20多人深度游览天堂寨。因疫情影响,车队一年多未组织过大型户外活动,大家今年要将好好弥补回来。5月2日,天堂寨旅游热度比五一当天持续升温,游玩人次突破万人。景区内哲人峰、小九华、玻璃栈道等景点吸引游客们驻足拍照,体验这座世界地质公园的魅力和风采,著名网红打卡点“鹊桥”处成为最热门拍摄取景地。还有不少游客用无人机拍摄连绵不断的杜鹃花海,感受大别山的巍峨青翠。周边酒店一房难求,卓尔新推出的高端民宿白云深处·悦驿酒店小长假全部客房早在4月下旬便已预售一空,成为新晋网红。

  | 罗田天堂寨景区人流车流爆满

  今年“五一”小长假,罗田天堂寨景区根据卓尔控股承诺,对全国各地援鄂医护人员免门票接待,同时对山东、湖南两省游客也予免票,以感谢疫情期间对口支援湖北黄冈的两地医护人员和当地人民,该政策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五一期间,卓尔羊楼洞古镇景区迎来了客流高潮,首日接待游客超1万人次,单日客流量较2019年同比增长45%。近期,羊楼洞不仅出现在外交部全球推介湖北宣传片中,也成功举办央视“世界青少年围棋总决赛”,便被网友们推上了旅游热榜。大量来自武汉、宜昌、十堰、长沙等地的游客慕名前来打卡,品味青砖茶、逛明清石板街,享受茶业古镇的慢生活。

  | 人潮涌动 游客漫步明清石板街

  在附近不远处的卓尔万亩茶园景区,除地道茶文化体验外,设计“小动物乐园”、生态茶园彩色骑行道等亲子活动,游客反响热烈,两日来游览人次比2019同期增长60%。

  卓尔·桃花驿小镇结合节庆、小镇特色文化等,举办多场含艺术、音乐、匠心、泥塑、竞赛等春野活动,吸引了大批来自武汉及周边的游客。湖光树影,建筑雅致,浓郁的现代田园风情也成为全国返鄂探亲游客首选打卡地之一。桃花驿悦驿酒店五一五天假期均告满房,单日访客流量也较2019年同比增长57%。

  | 小镇生活 音乐为伴

  五一期间,武汉繁荣的文化时尚市场再见江湖,城市活力全面迸发。第五届梦乡动漫展五一当天在武汉客厅会展中心开幕,呈现了精彩纷呈的二次元世界,吸引数千名年轻人前来参展。

  | 第五届梦乡动漫展现场

  此次武汉客厅会展中心4个场馆全部开馆,是自去年疫情以来会展中心全面升级后首次满展。武汉客厅古玩城还举办了“望明书院建党100周年师生书画展”和“武汉盘龙书画创研中心揭幕仪式”等活动,“喝湖北茶,领致敬礼”新茶品鉴会茶香茶韵满溢。打卡城市网红书店已成为新度假选择,本地读者和外地游客纷纷进店,用阅读开启假期的心灵之旅。五一当天,卓尔书店销售额则增长了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