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即将结束,但紫阳公园的精彩活动仍在继续,游客依旧络绎不绝。为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五一”期间,紫阳公园开展了各种文化惠民活动。其中作为中国第一家汉剧博物馆的紫阳汉剧博物馆在5月4日-5月5日特别举办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戏曲汇演活动,让市民在公园就能领略历史悠久的戏曲剧种的魅力。

  此次汇演活动特别邀请了诸多戏曲名家登台演艺,为市民朋友们献上了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红色戏曲片段,如《智取威虎山》、《沙家浜》、《红灯记》、《红色娘子军》等革命样板戏经典段落。5月4日,首场演职人员共30余人,共同带来了数十个精彩节目。

  放眼望去紫阳大戏台前面的观众络绎不绝,有的拿着手机记录下全程,有的跟着演员一起唱,演出时常一个半小时,观众便站了一个半小时,用对戏曲的热爱来抵抗炎炎烈日。“没想到在公园能欣赏到戏曲表演,戏曲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应该多些这种活动,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去感受戏曲的魅力,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市民张女士惊喜的说道。

  新建的紫阳大戏台将剧院搬进公园,不少市民对这样的创新形式感到新奇,纷纷慕名而来,“在公园看戏和剧场看戏的感受确实不一样,公园不像剧院那般约束,看起戏来更加舒适和惬意,这种活动形式就非常值得提倡。”一旁的杨先生感叹道。

  据紫阳公园的活动负责人张磊介绍,策划这场演出的初衷主要是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通过举办这种文化惠民活动,让喜爱听戏的戏迷们在公园就能找到土壤,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中国传统文化,让所有市民都能“在公园,遇见美好”,享受到2021年武汉公园文化季带来的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据悉,今年还会陆续举办此类活动,使更多市民了解汉剧、近距离领略戏曲魅力,助戏曲文化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