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长江,绿满两岸。”2021年5月5日,湖北银行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在长江沿线5座城市——鄂州、枝江、石首、嘉鱼、巴东——同时开赛,共有4万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跑者在春天里激情开跑。

  湖北银行作为此次马拉松盛会的总冠名赞助商,全程助力赛事顺利进行。

  疫情后湖北首场大型马拉松,湖北银行倾力支持

  湖北银行于2011年由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由湖北省委省政府管理,发展至今已成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银行,目前在全省17个市州、59个县设立了227家营业网点,实现全省网点全覆盖,总资产达到3400亿元。

  本次“湖北银行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是疫情之后湖北省内举办的首场大型马拉松赛事,也是荆楚大地向全世界传递疫后湖北重振信号的重要窗口。湖北银行表示,希望通过赞助本届赛事来回馈社会,回报全省家乡父老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关爱,助力体育事业发展、激发全民健身热情,让湖北人民热情好客、健康向上的良好形象进一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湖北银行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赛事亮点众多,符合湖北银行的企业价值观。

  赛事主题积极

  2018年 “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要求“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的重要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本届赛事以“守望长江、绿满两岸”为主题,进一步落实关于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发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长江大保护的热情,意义十分重大。

  “1+5”多地联动

  本届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是中国第一个多站同时起跑的马拉松赛事,举办方式极具创意和现实意义。赛事由湖北省体育局统筹,鄂州、枝江、石首、嘉鱼、巴东等五个城市联手举办,多个分赛场同步进行,有利于提升城市间的合作意识、文化认同,有助于推动省委省政府“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深入实施。此外,赛事总奖金高达150万元、5城同屏直播、“1+5”赛制……均为马拉松赛事领域的开创性尝试。

枝江半马起跑瞬间枝江半马起跑瞬间
石首半马发令现场石首半马发令现场
嘉鱼半马起跑瞬间嘉鱼半马起跑瞬间
巴东半马现场巴东半马现场

  健康绿色生活

  马拉松比赛是每一位跑步爱好者心中的殿堂级赛事。这次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的报名参与者多达4万人,赛事不仅让每一位参赛跑者都在奔跑的过程中体会到挑战自我的快乐,更能通过全民的参与,让大家更加关注和重视自己的健康、安全和绿色生活。

石首半马赛道石首半马赛道

  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国有企业有担当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五周年,也是《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年。湖北银行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的举办不仅能够推动群众体育进一步发展,对于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实现疫后经济复苏更是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湖北银行总冠名赞助这次赛事,则充分体现了省属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应有的担当。

石首半马健康跑终点石首半马健康跑终点

  湖北银行表示,作为湖北人民自己的银行,首要任务就是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中小、服务民众”的市场定位,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把金融服务深度融入湖北民生的方方面面。

  近年来,湖北银行深度对接服务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重要战略和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重点支持了武汉新港、鄂北水资源配置、荆州市江陵县码头项目、武汉国际园博园、三峡现代物流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和企业,在创新绿色发展、支持环保企业、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金融支撑。

鄂州半马起跑现场鄂州半马起跑现场

  在服务绿色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湖北银行认真贯彻落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指示精神,把支持绿色发展纳入全行发展战略,将低碳、节能、环保等绿色发展理念有机融入信贷业务,不断完善绿色信贷工作措施,引导信贷资源流向绿色企业和绿色产业,保持全行绿色信贷增长速度快于贷款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以上。

石首半马健康跑终点石首半马健康跑终点

  据了解,目前湖北银行已为240多家绿色产业企业提供了近200亿元的信贷资金。例如,信贷支持的随州府河流域源头治理及鄂北水资源配置配套工程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有效减少了府河洪涝灾害,完善了府河流域防洪体系建设。

  总而言之,湖北银行在创新绿色发展、支持环保企业、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了很多积极务实的工作。而本次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赛事以“守望长江,绿满两岸”为主题,践行“长江大保护”,紧密拉动当地经济发展,这与湖北银行履行社会责任、敢为人先的国企担当不谋而合。

石首半马健康跑终点石首半马健康跑终点

  湖北银行2021湖北·长江超级半程马拉松现已圆满落幕,但跑者的马拉松征程还在继续,湖北银行推动绿色经济、力促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使命也在继续。相信在未来,我们还将看到湖北银行深度参与到更多意义重大的社会活动当中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