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又回来了!五天三趟,暴走狂魔。”5月5日,一条派出所执勤民警的朋友圈引来大量点赞评论。配图是十堰武当山派出所民警谭运璐徒步从金顶到乌鸦岭的一张运动记录。

  “你又走南岩了?”“牛”“为了帮助游客找走失小朋友,你真拼!”同事们看到朋友圈后纷纷留言点赞。

  在十堰武当山,连续5天在金顶执勤的谭运璐,为了帮游客寻找走散孩童,5天3次徒步上下游步道,总行程达到12公里,上下台阶1.8万个,每趟用时48分钟左右,总共帮助游客找回4名走散孩童 。

  “主要是担心孩子不熟悉路线,万一走到小道会迷路,容易发生意外,早一点找到孩子,孩子家长就早安心。”谭运璐说。

  据悉,武当山乌鸦岭至金顶游步道是游客徒步爬山的最佳选择,陡峭的台阶6000 余个,看似不长的游步道,要想轻松上下可不容易,一般情况下,大多数游客爬山需要3个小时左右。

  据同事介绍,今年35岁的谭运璐已经从警12年,今年初刚调入武当山派出所,平时喜欢运动打球,工作扎实肯干,是个热心肠。每逢节假日,是派出所民警最忙的时候,每天早上六点就要上岗执勤,一站就是一整天,而金顶是最繁忙的岗,谭运璐主动报名要求去。

  五一小长假期间,吸引大家的不仅有美食和美景,还有这样一群可亲可爱的警察。(通讯员 刘雪琴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