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下午,由微博发起、新浪湖北承办的“2021美好武汉对谈计划——武汉C位见”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博士、教授徐洪才作为首位大V嘉宾现身武汉,通过实地走访武汉金融企业,开启首站金融探访体验行,为武汉打造“五个中心”建言献策,为建设美好武汉发声。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金融中心是现代金融活动的枢纽。

  据了解,金融业在2020年GDP的比重达到10.4%,税收收入比重达到10.21%。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报告显示,武汉在全国大城市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排名第十位,在中部地区排第一位。2020年底武汉市已吸引百余家类金融机构,包括融资租赁公司176家,保险机构83家,融资担保公司71家……

  在首日体验行中,徐洪才第一站来到武汉金融控股集团,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情况,充分了解企业当前的发展状态、发展前景。

  未来两天,他还将深度探访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武昌华中金融城主轴、武昌区招商中心、众邦银行等点位,通过此次武汉金融体验行,形成以自己的独特观点为主的内容,向网友展示他所看的的武汉,并向全国网友发出“相见大武汉”的邀约。

  据悉,本次活动将从即日起持续到6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将围绕武汉高质量打造全国经济中心、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家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区域经融中心的目标,邀请全国经济、历史、人文、科创等领域20多位名人大 V 来到武汉实地体验探访。

  通过三天两夜的定制化体验行程,受邀大V们将深入了解武汉的发展历史、建设成就和未来蓝图,为武汉打造“五个中心”建言献策。同时,通过释放微博大咖的社交 V 力,向全球展现武汉城市形象、文化底蕴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