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5月14至15日强降雨险情,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城管执法局提前部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巡查以及隐患排查,全面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该局成立6支应急队伍,24小时备勤待命,干部职工全员到岗,领导班子现场办公,及时处理恶劣天气引起的突发状况。为保证路面排渍和交通畅通,各环卫公司及时对易积水路段进行巡查排险,对人字沟以及井盖周边掉落的枯枝断叶进行清理。

  “我们从14日晚调度执法队员、环卫作业人员对桥梁、涵洞等易积水路段、区域展开巡查,对重点路段开展突击抢险,不少环卫工人从当晚8时到现在一直都没有休息;今天早上,区城管局又在全区范围内紧急调度130多名环卫工人来帮助我们,感谢兄弟单位的鼎力相助。”军山街城管执法中队分队长李新林介绍。

  据了解,由于14日晚雨量比较集中,辖区内易积水的窨井盖积水较深,城管队员和环卫工徒手深入积水中疏捞,确保排水畅通。对出现窨井缺失现象,为防止事故发生,则设置警示工具,提醒过往行人,及时上报相关部门进行维修。此外,该局科学安排应急保障力量,强化路面巡查,对发现的树木倒伏、围墙倒损、路灯倒伏、电线杆等问题及时拍照上报。

  据介绍,截至15日下午10时许,该区共出动城管队员300人次,环卫工人500余人次,组织志愿者120余人,铲车15台,农用汽车15台以及调用其他设备10余部,重点对辖区内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倾倒树木和市政交通设施进行清理,共计清理倾倒树木400余棵,交通设施60余处,清理各类杂物近400车,清理淤堵雨水井50余处。路面大件破损物和暴露垃圾已被转运,路面秩序恢复如初。(通讯员 肖莉 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