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花园城管排渍防涝常青花园城管排渍防涝

  5月14日晚,暴雨再袭江城。按照市区应急工作部署和气象灾害预警,东西湖区城管部门已提前调度谋划,24小时备勤待岗。随着第二轮强降雨到来,全区城管战线全力应对,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落实防范保障工作。

将军路城管开展排涝将军路城管开展排涝

  东西湖区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在岗值守,区街城管系统皆成立应急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针对暴雨天气可能出现的积水问题,城管人员重点在学校、商圈、交通站点等人流密集区域进行防控,清理排水口周边污物和废弃物,并组织人员、设备到地势低洼、易积水区域抽排积水,必要时打开下水井盖加快排水,并做好示警措施。5月14日晚九点二十分左右,常青花园城管值守队员发现常青北路四区西门处存在积水问题,立刻组织打开下水井盖,并设置警示全程值守,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出行安全。

新沟镇街城管连夜到各工地劝导紧急避险新沟镇街城管连夜到各工地劝导紧急避险

  为防止狂风暴雨中,井盖、广告牌、景观灯、架空管线等市政设施破损、脱落造成安全事故,巡查人员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14日晚上,径河城管在新径线巡查时发现,一颗树木被狂风刮倒,横立在道路中间,立刻联合交警部门将其搬移,消除安全隐患,保证道路通行。

  同时,东西湖区城管部门组织加强对工地、垃圾处理场、燃气场站等安全检查,确保设施正常运转。新沟镇街城管连夜到各工地劝导在场人员紧急避险,并在征求工地人员意愿后将其转移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临时安置,确保其人身安全。

  东西湖城管将密切关注暴雨天气进展,持续做好防控和服务工作,全力保障正常城市环境秩序。(通讯员 余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