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晚,新一轮的大风和暴雨天气强势突袭江城。按照全市应急工作部署、结合气象灾害预警,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提前部署,加强应急处置防范。

  昨夜今晨,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主要领导在岗值守,城管局成立应急队伍,落实应急排渍的人员设备及物资,强化桥梁通道重点设施的隐患排查,加强涵洞、重点路段、学校周边的巡查值守,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

  14日晚18时53分,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一中队队员巡查时发现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在磨山景区南门(樱花园正对面)隧道正上方开展施工,施工范围在桥梁安全保护区内,且建设方未与相关部门签订《桥梁设施安全保护协议》。为避免安全隐患、保障人员和桥梁安全,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并封停现场。

  14日晚22时15分该局接到群众投诉,东湖风景区卓刀泉北路风光村,村里下水道因东湖隧道施工堵塞,影响居民生活,该局渣土应急专班立即联系武昌区水务局,并赶赴现场联合武昌区水务部门将排水口全部打开进行排水。此外,该局渣土应急专班对卓刀泉北路风光村加油站路口及主干道下水道堵塞的垃圾进行清理,确保排水畅通。

  为应对突发的强对流天气,东湖风景区城管将密切关注天气情况,落实24小时值守备勤制度,加强防范,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城市环境秩序。(通讯员 宋华华 刘保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