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鄂州市发改委官网公示了《关于鄂州市会展中心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6517.30㎡,投资超10亿。市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极大完善鄂州市城市功能,为鄂州市添增新的靓丽名片。

  市会展中心是鄂州今年的重点项目,它的建设主要是为加快发展我市会展服务业,提升城市功能及水平,推动经济发展。建设地点位于鄂州市临空经济区吴楚大道以北、规划体育北路以南,项目概算总投资102249.87万元,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78836.1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11322.58万元,预备费5510.00万元,专项费用600.00万元,建设期利息5981.17万元。市会展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151141.00㎡,建设用地面积122341.00㎡,总建筑面积116517.30㎡,地上共2层,建筑面积为83352.30㎡;地下1层,建筑面积为33165.00㎡。

会展中心 效果图会展中心 效果图

  建设内容包括展馆、会议中心、科技馆、其他配套服务设施、地下停车场,设备用房及其他配套设施。市会展中心分为南、北两个主体,通过架空景观平台进行连接。南侧建筑主要功能为科技馆与展馆,北侧建筑主要功能为展馆及会议中心,展馆、科技馆与会议中心之间采用9m宽的通道相隔。

  鄂州市文化中心、体育中心、会展中心是鄂州市在建的重大民生工程,总投资额约32.8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62.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为35.89万平方米。

  通过三大中心项目的实施,完善当地文化、体育、会展设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会展需求,增强城市综合实力、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功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鄂州三大中心项目(文化中心、体育中心、会展中心)技术总监余勇军介绍,截止目前,会展中心基础部分已经完成了80%,主体完成了10%左右,“预计2022年9月,部分场馆能提前投入运营。”(通讯员 小鄂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