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充分挖掘荆州市红色资源,提升红色文化内涵,打造红色旅游品牌,6月,由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新浪湖北共同举办的“打卡红色景区 传承红色文化”荆州旅拍征集赛正式启动,并公开招募“灵动荆州体验官”。活动上线以来,便收到了海量网友投稿和分享,在参与报名的微博网友中,最终甄选出了10名城市体验官大V,于7月16至18日集结,用三天两晚的时间深度打卡了红色荆州。大V们一路探访了荆州、松滋和洪湖等地,在微博平台上实时分享旅程中的见闻和感受,吸引了众多网友围观。截止7月20日18:00,活动主话题#灵动荆州旅拍大赛#阅读量已突破6500万,讨论量近1万,并登上微博热搜榜,海报霸屏开机画面。

  本次“打卡红色景区 传承红色文化——灵动荆州大咖体验行”活动团队由@湖北旅游 @鱼游天下 @唐伯虎2012 @小鱼homieYS @江涛视觉 @武锅小霸王Chessy @简安然 @苏丹卿 @Ruisikii @娓娓语路 等10位大V城市体验官组成,粉丝覆盖量超700万。大V们从抵达荆州开始,依次打卡了荆州方特东方神画、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荆州古城、张居正故居、万寿园、荆江分洪工程纪念碑亭、沙市洋码头、松滋洈水旅游区、红色湘鄂西旅游景区、洪湖湿地生态园和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等地。在三天紧凑而充实的行程中,体验了红色荆州、荆楚文化、荆彩乡村这三条线路的标志性景点,从现代化的光影科技,到古朴的建筑遗迹,从光荣的革命印记,到悠闲的乡村风貌,从秀美的自然风光,到艺术感十足的街区,用脚步丈量荆州之大,用镜头定格荆州之美,将魅力荆州的一网打尽。

  在体验官们线下打卡荆州的同时,线上也同时吸引着海量网友围观点赞。不少网友借机推荐了荆州的好吃好玩,荆州本地的网友则纷纷点赞家乡的好地方,而更多未曾踏足过荆州的网友则表达了对来荆州旅行的热切愿望。在线下体验行活动圆满收官后,大V们还会在持续分享本次行程的见闻和感触,精彩的图文攻略和宣传视频vlog也将于近期上线,并在朋友圈、小红书、携程、马蜂窝等多个互联网平台同步传播扩散,让灵动荆州霸屏全网。

  后期,活动还将重磅推出打卡荆州之旅指南,以H5专题的形式呈现荆州旅游种草攻略,推荐荆州特色旅游线路和景点,解锁文化名城灵动荆州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