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亏了贵街第一时间为我们上门接种疫苗,让我们工厂的员工们多了一份安心。”今年4月,在了解到辖区企业国营武汉新宇机器厂疫苗接种的需求后,黄鹤楼街道党工委立即向街道公服办和读书社区开出“督办单”,要求立即安排疫苗接种服务队上门为工厂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接到“督办单”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行动,积极协调卫生部门,主动沟通其他需要集中接种的企业,通过开辟绿色通道集中接种、组织医务人员上门接种等形式,为辖区单位提供了疫苗接种服务工作。而这张疫苗防护网,也让国营武汉新宇机器厂等企业的员工们在当前紧张的疫情形势下,多了一份安心。

街道党工委成员走访辖区企业了解诉求街道党工委成员走访辖区企业了解诉求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能力和水平,黄鹤楼街道积极寻找企业发展“加速键”,探索制定了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督办单”工作机制,即领导班子成员定点联系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了解并记录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形成责任清单,分配至各部室和相关单位,每月汇总落实进度,让企业反馈问题有渠道、解决难题有帮手、发展壮大有助力。

  走访辖区重点企业时,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始终坚持“认真”精神,不要“差不多”,盯住“最完美”,真诚细致沟通,耐心倾听困难,当好困难问题的代办“服务员”。

为企业送苗上门为企业送苗上门

  受梅雨季节的影响,省人民医院内常常渍水严重,且院内有住宅区,存在生活垃圾清运的问题。为有效解决医院的诉求,方便病人就医,助力打造一流的院区环境,街道党政负责人立即到现场查看相关情况,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向街道公共管理办下发“督办单”,要求加大梅雨季节渍水点位抽排力度、增加生活垃圾的清运频次,切实保障院内环境卫生。

街道干部定期走访企业街道干部定期走访企业

  “景点周边共享单车乱停放和小摊贩摆摊设点等问题真让人头疼!”在走访黄鹤楼公园时,园方负责人提到。街道立即向城管执法中队下发了“督办单”,要求加强巡查力度,组织社区志愿者定期清理堆积的共享单车,共同维护景区周边秩序。经过集中整治,景区周边共享单车堆积、小摊贩摆摊设点等问题得到明显改善。

  “走访企业、存在问题、分管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完成时间、初步处理意见。”自黄鹤楼街道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督办活动以来,这样的“督办单”已经开出了20余张。截止目前,辖区全部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的走访工作已全部完成,企业满意度达100%。

  下一步,黄鹤楼街道将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发挥“督办单”机制作用,使走访企业活动常态化,更加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困,切实帮助助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助推辖区的经济发展。(通讯员:刘玲 黄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