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武汉各高校纷纷迎来开学,为应对学生返校高峰,汉口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通过协调车辆、加强疫情防控及设置各高校接站点等多项暖心服务举措,保障学生安全、有序、温馨返校。

  9月8日下午,汉口火车站人头攒动,拖着行李箱的大学生随处可见。为确保学生防疫、安全出行“两不误”,汉口火车站综管办提前划定专属学生接待区,制定“定通道、定专区、定专人”三固定防控措施,避免出站拥堵,安排志愿者统一在出站口引领学生前往各高校接待点集合,并指导学生按秩序排队等候上车。

  为给学生创造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工作人员还在火车站进出站口、购票厅、检票站台等服务站点给过往的学生提供引导咨询、协助搬运大件行李、提供饮用水等多项贴心志愿服务,最大程度上优化学子的返校体验,保障顺畅出行。

  “火车站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将持续做好学生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及防疫健康码检查等工作,同时,还重点强化对地下通道、进出站口、车站广场等安全关键部位的巡视防护力度,加强学生旅客候车、进站、上车等环节的引导和防护。”汉口火车站综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汉口火车站将结合当前学生返程工作需要,坚定履行站区综合管控综合服务保障的职责职能,全力以赴确保火车站区域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正常有序。(通讯员 高四光 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