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晚,“打卡武汉 玩转江湖”第二季启动仪式暨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全新标识发布会在“君旅号”游船上举行。夜色璀璨,航行中的“君旅号”与武汉长江灯光秀同步亮起活动主题,并伴以该集团全新标识——一鸣惊人的荆楚神鸟,展现出武汉文旅体行业领导者的新形象、新姿态。

  “海哥”喊你连麦,“打卡武汉 玩转江湖”第二季启动

  武汉是依江伴湖而生的英雄城市。近年来,武汉旅体深耕东湖、两江四岸两大核心旅游区,持续建设“江湖游”品牌。当晚,“打卡武汉 玩转江湖”第二季活动启动。即日起至中秋国庆期间,武汉旅体将推出“江湖体验官”大咖直播活动、“江湖盲盒遇见礼”全民抽盲盒互动、vlog创作大赛等系列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江湖体验官”大咖直播将邀请武汉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陆鸣,里约奥运会湖北籍跳水冠军刘蕙瑕,《扫黑风暴》海哥扮演者石建,武汉旅体旗下e-star电竞俱乐部核心队员诺言,巴西籍“武汉伢”任途。这些分别来自传统艺术、影视传播、体育赛事、电子竞技和国际交往领域的代表性人物将担当“江湖体验官”,实地打卡体验长江灯光秀、东湖绿道、黄鹤楼夜游等“江湖游”知名文旅项目,直播推荐江湖好景致、展示江湖新名片。广大网友可跟随“江湖体验官”的视角一起打卡武汉,与他们来一场行走江湖的邂逅。

  用影像记录武汉风采赢万元创作基金。9月13日至10月13日,武汉旅体还将面向全网征集武汉江湖游vlog,邀请广大游客以武汉旅体旗下东湖绿道、东湖游船、东湖帆船、东湖沙滩浴场、长江灯光秀、知音号、两江游览、武汉轮渡、君旅号、黄鹤楼夜游、武汉礼物旗舰店、长江非遗博物馆等“江湖”地标为元素,开展vlog视频自由创作。参赛者带微博话题#打卡武汉玩转江湖#发布时长大于1分钟的原创作品即可参与,并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励。

  月印长江、趣玩东湖、全民赛场,武汉“江湖”欢乐多

  中秋国庆即将到来,据悉,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武汉旅体围绕“江湖游”品牌打造了武汉全域文旅体产品链——“江湖游”之月印长江、趣玩东湖、全民赛场、林深见鹿等主题活动都将为八方来客解锁“打卡武汉 玩转江湖”新姿势,充分展现武汉城市旅游魅力。

  “江湖游”之月印长江,游客可登知音号、两江游览游长江赏炫彩灯光秀。两江游览数十艘游船静待赏月嘉期;长江灯光秀与中秋满月天地辉映;知音号在讲述老武汉故事之余,推出全新剧本杀《踏浪者》;黄鹤楼夜游将千年文脉与高科技光影技术融汇,呈现出城市地标新体验。

  “江湖游”之趣玩东湖,东湖绿心化身最潮的青年生活聚落,“鲤遇东湖潮市集”“玩转东湖潮运动”“音你心动潮娱乐”“众创打卡潮艺术”和“东湖造浪节”将潮玩市集、街头艺术、跳湖游戏等多样的潮流玩法集结于东湖。

  “江湖游”之全民赛场,光谷全民健身中心、光谷全民体质监测中心、汉马训练营、江城e家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四大中心对社会开放,广大市民可前往体验足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健身等先进场馆设施。

  “江湖游”之林深见鹿,游客走进黄陂遇鹿山庄,可零距离接触梅花鹿,亲手采摘新鲜树叶喂食小鹿,在青山绿水间感受自然和谐之美。

  启用新标识、展现新姿态,武汉旅体持续做强做优做大

  2020年9月31日,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经市国资委统筹部署,将武汉文旅体行业的三家大型国企融合重组,成立武汉旅游体育集团。全新的武汉旅体业务范围涵盖旅游、体育、文化、城市更新、新型城镇建设等多个板块。

  一年以来,武汉旅体全面深化企业改革,以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构建集团发展内生动力,持续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积极发挥行业龙头带动示范作用,探索文旅体融合发展新模式,打造推出了一系列高品质的文旅体项目。

  昨晚,即武汉旅体重组一周年之际,该集团同时发布了全新的标识形象。以展翅飞鸟作为主体形态,以象征热情与繁荣的红色、代表欢乐和幸福的橙色为主体色,以纵横交错的网格线组成椭圆的外形,凸显文旅体融合发展和国际化视野的新特点。“网格线既代表融合了体育赛事场地轮廓,宣告武汉旅体站上了全新的赛道;又形同地球经纬线,象征集团打开全球视野,角逐国际市场;更为重要的,这是一张由市场规则和党纪法规编织成的责任之网。”武汉旅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