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下午,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中法生态城黄陵小学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这标志着该项目全部完成封顶。

  据悉,黄陵小学建设项目位于武汉市蔡甸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内,地处新天北路与乐仪街交汇处,项目规划用地 24767.93㎡,总建筑面积 27078.47 ㎡(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6562.27㎡,地下建筑面积10516.2㎡),建设规模为24 个班。其中教学用房、食堂报告厅为建筑高度为16.05米的多层公共建筑,公厕及门房为建筑高度为3.9米的单层公共建筑,室外体育设施包含250m环形跑道及操场,2个篮球场,1个排球场,配套建设道路、绿化、给排水、电气、环保、消防等工程在高质量、高标准要求下,住宅方面主体结构采用了剪力墙、框架剪力墙结构,有效抗震设防烈度为6度。地下室方面采用了独立基础和抗浮锚杆技术,地下部分与土壤接触的外墙体采用了抗渗自防水钢筋混凝土墙。后浇带采用了止水钢板和外贴式止水带二道设防。地下室耐火等级为二级,配套采用了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项目去年9月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将全面进入室内装饰装修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秋季可投入使用。

  该项目负责人张怡表示,自今年3月中法生态城东部片区开展“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 ”劳动竞赛以来,项目部秉承着“逢山开路 遇水架桥”的中交精神,克服工程施工场地狭窄等困难,在施工生产中拼搏赶超,顺利打开施工局面,完成各项施工节点。

  该项目投资方中交城投武汉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廖劲梅表示,中交城投武汉公司将继续推进工程品质建设,秉承建设美好新城的初心与使命,于过程中严格管控工程质量,为蔡甸人民建设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设备先进的精神家园。

  中法生态示范城黄陵小学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一所公办性质小学,建设规模为24个教学班,项目的建设完成有利于优化蔡甸区教育资源配置,满足中法生态示范城周边入学难的问题,促进教育事业协调发展。(通讯员 孙克亮 李芳珍 李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