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旎的青山绿水、美好的丰收图景、生动的农耕文化……抬眼天高路阔,近看诗情画意,一幅幅鲜艳靓丽的墙体彩绘与周围整洁的民居巧妙融合,相映成趣。

  近日,走进辛冲街单岗道口景观带内,映入眼帘的是幅欣欣向荣的田园丰收图景。蓝天白云下,金黄的麦浪在树木掩映下栩栩如生,亦真亦幻的乡村画卷,将普通的乡村装扮一新,过往的车辆行人纷纷减速,驻足欣赏。

  过去老旧单一的沿街墙面、村居外墙已换上了“新装”。只见一幅幅颇具艺术感的彩绘墙画沿着街道徐徐展开,一步一景。村民们看到的风景被纷纷“搬”到墙面上,感到十分惊喜。“土墙涂了画,颜色好看,心情也欢喜。”附近村民谈到墙面彩绘,赞不绝口。

  近年来,辛冲街采取丰富植被、整治立面、完善配套、路面铺装、改良土壤等措施,围绕武汉市“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深入推进街道主要道口景观提升工程,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秩序良好、设施完善、生态宜居的城镇景象,集镇、乡村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后续将进一步加强维护管理,制定系统管护计划,安排技术工人专人管护,持续巩固主要道口景观提升工程工作成效。”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讯员殷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