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蔡甸区“擦亮小城镇”百日综合整治工作的活动方案》,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1月11日,蔡甸区侏儒山街道坚决打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会战,对不符合规范的招牌和雨阳棚进行集中拆除,擦亮小城镇名片,打造整洁有序的美丽城镇环境。

  拆除前,执法人员逐家挨户走访登记,沿街宣传发动,得到了商户们的积极支持,为拆违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当时上午,侏儒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对拆除行动动员安排,对执法人员和督治行动提出要求,做到纪律严明、严格执法、安全拆除。

  行动中,他们沿街逐个清理违规广告招牌和雨阳棚,大家始终把安全意识贯穿于拆除行动之中。拆除过程中,切实加强现场的安全维护,拆除作业时采取分体破解、化整为零等方式,规范氧焊气割作业,做好应急和安全防护措施,切实保障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本次集中拆除行动,出动执法队员50余人、施工专业人员55人、电焊机30余个、工程车辆6台、农用车3台、执法车辆8台,拆除违规广告招牌28块、违建雨阳棚21个。

  下一步,蔡甸区侏儒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将继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对辖区范围内破损与违规广告牌进行集中整治,真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拆除,努力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群众创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巩固整治成果,力争实现“街面净、线理顺、招牌靓、马路平、货入店、车停正、垃圾治、污水清、花草鲜、环境美、设施全、人文润”的目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舒适感和幸福感。(通讯员:严娟娟 徐雅洁 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