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纵横交错悬于空中的电线你注意过吗?日前,位于硚口区古田街一加油站旁边的电线垂落,不仅给进出加油的车辆带来极大不便,更有诸多安全隐患。志愿者发现后及时上报处理,通过“路长制”APP转至相关部门,仅在三天时间内高效处理完毕。据悉,这是自今年1月“路长制”APP在古田街投入使用后,联动其他部门处理的第一起案件。

  1月10日,古田街志愿者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古音路加油站旁线缆垂落,距离地面只有3米左右,十分危险。便立即拍照上传至“路长制”小程序,经路长刘永现场核实,这些电线包含电力、电信,稍有不慎便会造成片区断电和通讯中断。特别是到冬季干燥时节,更容易引发火灾。由于电缆属于电信公司管理,涉及到了联动单位,刘永立即上传至工作平台,让平台管理员转发至电信公司。电信公司蒋队长在平台接到通知后,第二天便对垂落的线缆进行了紧急处理,目前,该线缆已用两根钢筋吊起至安全高度,加油站车辆进出恢复正常。

  路长刘永告诉记者,有了“路长制”APP后办案更加方便快捷,效率也大大提高。原本要求7日内办结的案件,此次仅3天就已落实到位。

  今年1月,“路长制”APP正式在硚口区古田街投入使用,通过以社区为单元,吸纳各职能部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形成了群策群力、联动共治的治理体系。通过APP能够实现快速定位,上传照片、语音、视频文字、位置、轨迹记录等信息,人人都能参与到发现问题和处理问题当中。通过平台大数据,也能够实时了解城市公路情况,提高了路长制的工作效率,实现了横向管到面、纵向管到点的精细化管理。平台为路长详细掌握辖区公路养护情况,加强路面实时监管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童茜 程喆)